广州日报茂名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黄海樱)来自化州那务镇的“碰瓷专业户”林某,在其服缓刑期间仍不思悔改,纠集几名乡里上路再做“老碰”(碰瓷)。不过,“发财”的如意算盘才打了不久,就被化州警方抓获。

  前不久,化州市省道S284线那务镇路段,发生一起“碰瓷”抢劫案。当天中午1时许,广西籍货车司机林先生驾驶货车途经该路段时,超越了一辆在其车前缓慢行驶的黑色宝马小汽车。过了一会,该宝马车超车逼停林先生的货车,车上两名男子声称林先生方才超车时“刮花了宝马车的后视镜”,要求赔7200元。林先生在其恐吓威逼下,无奈给了对方4000元。

  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今年以来,省道S284线化州那务至播扬路段,化州宝圩至高州石板路段,已发生多宗专门针对广西号牌货车司机的“碰瓷”抢劫案。经调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那务籍的“碰瓷”前科人员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人物林某后,办案民警围绕其活动规律及与其交往的人员,逐步梳理出参与“碰瓷”作案的男子莫某、王某等人。

  6月26日晚,抓捕时机成熟。当天晚上8时许,那务派出所民警和辅警队员,在那务圩先后抓获目标人物林某、莫某。与此同时,专班民警在化州城区某出租屋抓获目标人物王某。

  经审讯,林某、莫某、王某交代了结伙作案的经过。据交代,今年3月至5月期间,他们利用租赁的小汽车,以“碰瓷”方式实施抢劫、敲诈勒索,作案10多宗,涉案金额3万多元。

  目前,林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