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刚刚发布地灾提醒:预计未来4小时内东莞市降雨频密,间中雨势较大,大部分镇街累积雨量将达到暴雨级别。东莞市气象局已于17日14时3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东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四级仍在生效中。

  请东莞市民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防范措施,必要时果断避让撤离。

  东莞今日14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东莞市气象局于17日14时3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小时内东莞市降雨频密,间中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大部分镇街累积雨量将达到暴雨级别,强雷雨时段伴有6级左右短时大风。请注意防御。

  行人:

  雷雨天气注意不要在室外打电话,不要长时间在树下逗留 ,远离路灯、高压电线。

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在户外停留,不要待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在户外停留,不要待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

  车辆:

  如果你是在开车途中遭遇冰雹,不要着急,把车靠边停下。注意停靠车辆时,不要把车停在大树旁,或是有大型物体可能掉落的区域,以防砸到。

  注意:

  1、平时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及暴雨时积水成灾。

  2、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触电伤人。

  3、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4、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窖井及坑、洞。

  5、河道是城市重要排水通道,不要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河道淤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