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臣)上周五,本报报道了有镇街出现0积分也能入读政府购买的民办补贴学位(以下简称“民办学位”)的情况,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连日来,记者详细搜寻全市各镇街(园区)积分入学录取名单发现,就目前各镇街相关官网、官微所公示出来的情况,全市有9镇街出现这样的情况。

  0积分就能入读积分学位,是不是以后在这些镇街积分入学会更容易?咱们一起来“挖”一下吧。

  分析:

  供给学位普遍多于其他镇街

  哪些镇街可以0积分入读民办学位呢?记者搜集信息统计发现,全市共有长安、虎门、大朗、东坑、塘厦、清溪、凤岗、茶山、石排9个镇出现0积分也能获得民办补贴学位的申请人。其中,除了茶山0积分获民办学位是初中学位外,其余镇街小学学位均有0积分获得者。

  通过分析上述镇街的积分学位供给情况,不难发现,这些镇街今年所提供的积分入学的民办学位均在1100个以上,普遍多于其他镇街。而其中最多的长安镇,提供了6800多个民办学位。

  因此,民办学位供给较为充足,或许是这些镇街出现0分也能入读民办学位的主要原因。据长安镇教育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的学位供给量较之实际录取人数,还有千余学位富余。

  与之相似,虎门镇今年共提供积分入学民办学位1175个,均是小学学位。而根据虎门镇教育网所公布情况,该镇今年民办学位上线人数共810人,虽然最低录取分数线为0分,但是上线人数依旧未达民办学位供给数。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0积分入读并不意味着申请人只要报名递交申请就能获得积分民办学位。积分入学的随迁子女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提出申请,而且资料务必要准备完善。另外,提交申请后要按要求做好后续的各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