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茶山宣)昨日,茶山镇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迎接国家文明城市检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该镇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进一步统一全镇上下的思想,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茶山镇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全镇实现生产总值55.2亿元,增长9.2%,在全市排第12名,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0亿元,增长32.8%;税收总额10.6亿元,增长41.3%;地方财政总收入4.4亿元,增长48.6%。

  会议重点对文明创建、城市品质提升、安全生产、治安维稳、水污染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中,在水污染治理工作方面,今年重点推进5条河涌治理工作,已完成2条,另2条也已动工建设。2015~2017批次32公里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工程已动工,2016~2018批次截污次支管网预计9月动工。

  在创新驱动方面,茶山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高新企业培育,全镇拥有高企35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自建研发机构16家,覆盖率达39%,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企业倍增计划,24家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实现总产值18多亿元,增长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