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受台风天气影响,广深沿江高速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8月23日,东莞交警通报:因受台风“天鸽”影响,从8月23日11时起,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东莞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所有行驶在该路段的车辆一律要在南行长安出口下高速,不得驶入深圳段。据介绍,深圳段方向已经全路段封路。

  该交通管制何时解除,请留意交警部门发布的通知。

  此外,东莞交警还发布台风天出行提示。

  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戴小星介绍,台风登陆前后,东莞交警将组织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及安全提示工作。鉴于台风可能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东莞交警迅速作出出行提示,呼吁市民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出门,并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区域,非得要驾车出行的,一定要遵循相关安全原则。

  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戴小星介绍,台风过境时一般都伴随有大雨大风,暴风骤雨除了会导致路面湿滑有积水之外,路面的能见度也会大打折扣。因此,东莞交警呼吁市民,台风过境时,如能选择不驾车出行的尽量不要驾车出行,一定要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遵循以下安全原则:做好灯光警示,低速挡缓慢行驶,谨防侧滑,注意涉水路段。由于台风一般都伴随有大雨甚至大暴雨,市民在停车时一定要选择地势较高的位置停放。

  据戴小星介绍,今日“天鸽”台风登陆前后,东莞交警将密切监控全市路面情况,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广播电台和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敬请市民群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