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魏洪东)近日以来,樟木头公安分局集中力量强力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街头盗抢违法犯罪案件。据了解,8月28日以来,樟木头公安分局通过多种手段,严打街头盗抢犯罪,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抢劫案件多宗,街头扒窃案件十余宗,有力震慑了街头盗抢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9月2日,樟木头镇中心区接连发生两宗街头扒窃手机案件,事主均为背包女性。樟木头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合成作战专班立即对案件进行跟进。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民警确定了两名作案嫌疑人,便衣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展开布控。

  当日18时许,樟木头派出所便衣民警在中心区对嫌疑人进行布控时,又发现了一名“老相识”陆某。这个陆某曾多次因吸毒被便衣民警抓获处理过。看着陆某在同一路段来回走动,民警意识到这家伙又在“找活”。

  便衣民警不动声色对其进行跟踪。当行至天和百货路段,只见陆某跟在一名背背包的女子身后,趁其不注意拉开其背包拉链从中盗走一部手机。正当陆某转头离开时,便衣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被盗手机。

  便衣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陆某移交给派出所后,继续对掌握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20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了便衣民警视野。只见他们来来回回几次企图作案都没有成功,到21时许,两人“收工”回家。民警跟踪两人到一家麻将馆一举将二人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何某对当日两次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