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魏洪东 胡炜晔)抢手机却被事主夺下一个挎包,包里还有一张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民警一查,这家伙还是另一起盗窃手机案的嫌疑人。近日,樟木头警方在东莞东火车站将涉嫌抢劫、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缴获手机一部。

  8月28日5时许,女事主孙某从家中出门,刚出门就被一名男子从身后抢夺其手上的手机,孙某马上反应过来,揪住该男子不放。在纠缠过程中,孙某扯下了男子身上一个挎包。男子趁势挣脱逃跑。孙某打开夺下的挎包,发现里面除了一件衣服,还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孙某仔细辨认正是抢劫她的男子。于是孙某马上到樟木头派出所报案。

  收到孙某的报案后,民警仔细研究了案发时的环境、光线等条件,并调取了周边的视频监控,确认孙某能够辨认嫌疑人。同时,通过嫌疑人遗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民警发现这个嫌疑人汪某与今年3月份的一宗网吧盗窃手机的嫌疑人面部特征高度相符,于是立即对汪某办理上网追逃。9月3日,樟木头警方在东莞东火车站将欲返回老家的汪某抓获。

  通过审讯,汪某对抢劫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8月28日5时左右汪某从网吧上网出来,走到刘屋村时发现被害人孙某一个人手拿手机,而当时周围又没有人。汪某心生邪念,就想一把抢走孙某的手机。哪知道孙某反应迅速,并拉住了他。在拉扯过程中,自己的挎包还被孙某夺下。汪某当时只顾着逃跑,忘了包里还有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而今年3月8日,汪某在樟木头镇某网吧上网,到凌晨3时许,其见前台有一部手机在充电,四下无人,汪某顺手将手机拿走。被抓获时,这部被盗手机还在汪某身上。

  目前,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提醒独行女性一定要提高警惕,财物避免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