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女童张某琪失踪女童张某琪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塘厦宣) 刚刚从塘厦传来一个悲伤的消息,几天来全城牵挂的失踪女童张某琪确认溺亡。

  根据塘厦警方9月11日通报的失踪女童搜寻进展,经塘厦警方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搜寻,9月9日10时57分,在塘厦电光村10号旁水渠处发现疑似尸体物体。塘厦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对该尸体进行打捞。经初步调查,该具尸体为未成年女性,已高度腐烂,无法直接辨认出其相貌特征。经法医现场初步检验,尸体无明显外伤,符合溺水死亡特征。根据家属辨认、调查走访及9月11日出具的DNA鉴定结果,确认系失踪人员张某琪。

  张思琪住在塘厦林村社区电光村,9月4日在家门口玩耍走丢的,当天气象局发布塘厦暴雨红色预警,学校停课,上幼儿园大班的张思琪下午14时被校车送回家。到家后跟爷爷奶奶说要出去玩,便出门和邻居家小孩一起玩耍。

  塘厦警方调查走访获悉,9月4日14时30分许,张思琪与邻家另两名小伙伴(男、11岁,女、5岁,系兄妹俩)一起在电光村某塑胶袋厂后面的溪边玩耍,被附近工厂一邹姓员工发现并呵斥他们回去。兄妹俩回到工厂内,途中并无留意张思琪是否跟着回来。随后两名小伙伴的父亲王某发现张思琪不见,通知其家人寻找无果后,遂报警。

  提醒:

  如何预防类似悲剧发生

  这是一个让人心痛的消息,我们怎样才能预防类似的悲剧的发生,避免小孩子在戏水玩耍的时候发生溺水事件呢?家长们一起来看看塘厦警方提醒:

  1、小孩子到水边玩耍,要有大人在旁边看护着。大人要告诉小孩不要在水边奔跑,因为这样容易跌入水中。

  2、大人跟小孩一起在游泳池里游泳、玩水的时候,要待在安全区域,不要往深水区去,以防发生意外。如果孩子不会游泳,更要让他待在浅水区。

  3、在下水前,要检查好游泳设备的安全性如何,是否牢靠或是否漏气。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检查充分后才能下水,每一个小疏漏小错误都可能导致一个生命的消失。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