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莉 阳敏兴) 昨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1997年,身为南京某银行会计的潘某,伙同其丈夫陈某贪污银行1408万元公款后潜逃。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在广州和江门将这对“逃亡鸳鸯”抓获。目前,陈某夫妻已被移交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抓获两名重点在逃人员

  据悉,9月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接到公安部通缉重点在逃人员陈某,可能乘坐K201次列车到达广州站的重要线索。深圳铁路公安处立即抽调刑警支队及吉山车站派出所精干警力前往布控抓捕。

  当天11时50分许,列车到达广州站。民警根据信息资料在站台发现陈某踪迹,接令后迅速将其按倒。陈某自恃力大,拼命反抗,参与抓捕的吉山车站派出所李副所长将其控制住,手指不慎挫伤。

  经核实,此人正是20年前与妻子潘某卷款千万潜逃而被通缉的陈某。根据陈某手机信息等掌握到潘某正在广东江门的信息,民警于当日17时40分在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附近,将潘某抓获归案。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潘某显得很镇定,长嘘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没想到还是躲不掉。”

  夫妻卷款千万潜逃20年

  经查,1997年1月3日至3月13日,身为南京某银行会计的潘某伙同丈夫陈某以私刻、盗盖银行印章等方式,将该行公款1408万元转入其在另外一家银行开办的“一卡通”私人储蓄账户内,并分别在南京、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深圳等地的银行提取现金。之后,夫妻二人畏罪潜逃,被公安机关列为通缉在逃人员。

  据二人供述,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查,他们冒用他人信息漂白身份,东躲西藏。一度两人还想着外逃出国,不料却遇到了骗子,不仅没有出国,还被骗了钱财。20年间,因陈某好赌,千万财产很快挥霍殆尽,还欠下债务。夫妻二人居无定所,生活拮据,沦落到各奔东西,颠沛流离。妻子潘某带着儿子在江门打工,而丈夫陈某则在深圳。两人忙于生计,聚少离多,唯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可是因为过去犯下的罪行,身陷囹圄的他们无法再供其儿子上学,让其无形中受到了伤害。陈某夫妻掩面而泣,悔不当初。

  目前,陈某夫妻已被移交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