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提示一:不要酒后驾驶。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提示二:不要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十一”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提示三:不要超速行驶。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交警提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驾驶人合理安排驾驶行程,切勿超速行驶!节日后期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增大。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提示四:不坐超员客车。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选择公路客运返程的朋友,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提示五:杜绝超载上路。货车超载会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车辆制动距离延长,容易爆胎、制动失效。同时,货车长期超载运输会对车辆主要部件产生严重影响,缩短车辆正常寿命。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货车驾驶人请勿超载行驶。

  提示六:乘车系好安全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提示七:景区、山区应谨慎驾驶。景区、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

  提示八:举报交通违法。交警提示,交通安全关乎你我他,人人有责,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