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在东莞巴士塘厦片区营运中心内,所有工作人员可是万分焦急。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一位司机,几天前捡到了乘客遗漏在车上的一个背包,没想到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一沓现金约10105元,直到今天这笔钱还没有人来认领。

如果失主看到这则新闻,想要把这个包找回来,可以拨打东莞巴士公司的客服电话0769-26888484。如果失主看到这则新闻,想要把这个包找回来,可以拨打东莞巴士公司的客服电话0769-26888484。

  867路公交车司机捡到一个背包

  10月12日早上9点钟左右,当时驾驶东莞巴士867线路的司机付远明,如往常一样,将车开抵凤岗镇雁田首末站。付远明在所有乘客都下车了之后巡例对车厢进行一遍检查,他发现在车厢内的一个座位上有乘客遗漏下了一个背包。

  付远明马上就通知了线长,并拍了照片,并按照线长的要求将背包交给了公司保安室,他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贵重物品。

  东莞巴士塘厦片区线长黄连桂回忆,当保安将背包里的东西拿出来一样样登记时,才发现背包里面还有一沓现金,清点一下发现是10105元现金,除了现金,还有一些药品。

  东莞巴士工作人员推断,这个背包里遗失的现金很有可能是失主的治疗费,所以他们十分焦急等待对方来认领,可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仍然没见动静。

  拾金不昧司机是服务之星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拾金不昧并捡到巨款的司机付远明不久前还曾获评为东莞巴士服务之星。一提到他,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黄连桂称赞,付远明已经做了很多好人好事,但东莞巴士还有更多热心员工,捡到东西都是马上报告给公司,没有拿群众一分一线,都是好样的。

  相关新闻

  东莞多名巴士司机

  捡到现金物归原主

  2017年9月9日上午,东莞巴士驾驶员张欢驾驶快线8从南城车站发车,大约11:50到达长安北站,乘客全部下车后,张欢在车厢内进行检查准备交班,突然发现第一排座位上有一个行李包,里面装有很多现金。

  张师傅立即把包拿到摄像头下取证,并拍照向责任线长报告。线长听说包里有许多现金,立即把包拿回片区登记报备。

  乘客郭先生下车后走了约半小时才发现自己的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于是马上打车回去下车的车场找。

  值班的保安听说他的情况后,带着他去办公室领包。郭先生清点后发现2.5万元一分不少,对捡到包的张师傅连连致谢。

  郭先生激动地说:“这些钱是兄弟们的工资,我刚帮他们领了,如果真丢了,我真不知该怎么办好啊!”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你乘坐东莞巴士的车,我们司机捡到了,就一定会还给失主。”张师傅微笑地说。

  记者了解到,还有多名巴士司机在车厢里捡到现金都主动上交,还给了失主。7月31日14点30分,东莞巴士快线21路驾驶员陈健在车厢内发现一个装有1500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的黑色钱包,及时上交到片区办公室,次日便有失主前来认领。

  8月3日中午,东莞巴士快线21路驾驶员李小勇在驾驶员座位后方捡到一个装有3940元现金的钱包,在第一时间与线长联系,并向客服人员报备,次日失主便来领取了钱包。

  为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巴士司机们

  点个大大的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