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B组昨日结束半决赛,今日广科与中大争冠

  东莞时间网讯 东莞这座篮球城市的底蕴究竟有多深?最直接的体现是,从草根到职业,从少年到老年,都活跃着极为出色的篮球分子,共同书写着东莞篮球的璀璨篇章。随着两届东莞大学生篮球联赛的举行,令东莞的高校篮球氛围开始空前高涨,竞技水平也高歌猛进,让这些热爱篮球的东莞高校学子,在更大的舞台开始崭露头角。

  昨日,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B组结束了半决赛争夺,除了比赛的最终结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强队伍中,除了中山大学,另外三所高校球队均来自东莞(分别为:东莞理工学院男篮、城市学院男篮以及广科男篮)。两场半决赛战罢,城院以70:71憾负中大、莞工以56:71不敌广科,三、四名决赛以及冠亚军之争将于今早进行。

  四强席位均来之不易

  昨日的半决赛,球迷可谓大饱眼福:首先进行的城院VS中大的比赛,整场比赛鏖战至最后一秒,各种惊险刺激戏码通通奉上;稍后进行广科VS莞工的较量,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东莞高校德比”,展现出了东莞高校间的最高竞技水平。

  实际上,占据3个四强席位,对于三所高校来说,均非易事。东莞理工学院首次组队参加甲组比赛,球队的人员构成与去年东莞大联赛的阵容又有调整,更多新鲜血液加入,相比城院和广科,稚嫩不少,一路拼杀闯入四强实属惊喜。城市学院男篮过去两年均未参加省大学生联赛,时隔两年后以优秀战绩杀入半决赛,同样创造了历史。

  而广科男篮虽说是甲B组老面孔,但在参赛六年后首次进入决赛,并升上甲A组,对于这支刚经历大换血的男篮队伍来说,任务可谓完成得圆满。

  大联赛带动高校篮球热潮

  四强席位固然令人惊喜,更令人惊喜的是,三所高校的男篮队伍向全省兄弟高校球队所展现出的东莞篮球风貌,意义更重。“三支球队的竞技风貌都非常好,而且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赛场表现,东莞篮球的特点都受到其他球队的夸奖和赞叹。”东莞理工学院男篮领队刘宏宇如是说。

  好的成绩当然和艰苦的训练分不开。城市学院男篮领队邢红林对记者表示:“两年没有参加省大联赛,但球队的成绩依然不错,这和东莞连续两年举办的大学生篮球联赛密切相关。两个赛季下来,球队得到的磨合和历练是本次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