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2号线(资料图 程永强 摄)轨道交通2号线(资料图 程永强 摄)

  东莞时间网讯 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下简称“莞马”)11月26日开跑。赛事当天,届时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并对地铁2号线、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另外,赛事路段将严禁未报批的“无人机”飞行。

  提醒1

  部分路段禁行机动车

  “莞马”当天,我市将对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等四个镇街、园区的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通行。

  南城管制路段为鸿福路、东莞大道(黄旗红绿灯至石鼓连接线入口)、元美东路(元美中路口至胜和路口)、体育路(篁胜红绿灯至莞太路红绿灯)、石竹路(篁胜红绿灯至元美中路口)、元美路(鸿福路口至元美中路口)、东榕路、荔景路和丽景路。管制时间为5点至10点。其中,南城辖区鸿福路邮局红绿灯至会议大厦红绿灯的解封时间需到12点。

  东城管制路段分别为八一路、鸿福东路、旗峰路(黄旗红绿灯至金树路口段)和东城中路(黄旗红绿灯至电视台红绿灯),管制时间为5点至10点30分。

  寮步管制路段包括松山湖大道、金富路(香市路至松山湖大道桥底路段)、龙胜路和荔苑路。管制时间为7点至12点30分,其中,寮步辖区龙胜路金富路至东部快速桥底解封时间为14点30分。

  松山湖管制路段包括松山湖大道、迎宾路、新城路(工业北路路口至沁园路路口段)、沁园路(科苑路路口至莞深高速桥底路段)、红棉路和礼宾路。管制时间为8点至14点45分。其中,松山湖辖区沁园路红棉路红绿灯至礼宾路红绿灯解封时间为16点。

  交警部门建议,行经上述路段的车辆在比赛期间绕行虎岗高速、莞深高速、莞樟路、莞长路、环城路、石大路、莞太路。

  管控分流期间,在不影响正常比赛前提下,持有“莞马”车辆通行证或持有运动员号码布的可以进入管控路段行驶。7点15分后,除参赛工作车、警车带路车队、救援车辆外的所有车辆,均不能进入南城管控范围内。

  提醒2

  7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莞马”期间,我市临时调整79条公交线路,其中15条公交线路需临时暂停运营,64条公交线路需临时调整停靠站点。

  临时暂停运营的公交线路包括东莞巴士835路、858路,以及松山湖园区1路、2路、3A路、3B路、4A路、5路、6路、7路、9路、10路、11路、328路和大岭山12路。

  需临时调整停靠站点的公交线路中,以下11条线路涉及始发站、终点站的临时调整:城巴1路、24路、41路,东莞巴士801路、862路、L6路,小巴X6路、X12路、X17路,寮步A2路、A10路。

  另外,临时取消或新增中途站点的公交线路还包括有:城巴9路、14路、15路、18路、19路、21路、23路、27路、31路、34路、35路、36路、37路、46路、49路、51路、52路、54路、56路、C2路、C4路、K1路、K4路、LG1路;东莞巴士805路、805A路、825路、827路、829路、830路、833路、837路、850路、851路、868路、869路、872路、873路、875路、公交快线21路;小巴X2路、X5路、X7路、X9路、X11路、X13路、X20路、X22路;寮步A1路、A3路、A6路、A7路、A9路。

  提醒3

  赛道沿线禁飞无人机

  市公安局日前发布通告称,“莞马”举行期间,赛道沿线禁止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飞行。全市范围内的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也要继续严格执行省公安厅相关规定。

  据悉,“莞马”赛道包括市中心广场及周边路段、鸿福路、黄旗山城市公园及周边路段、东莞大道、鸿福东路、八一路、松山湖大道、金富路、市篮球中心及周边路段、迎宾路、新城路北、新城路南、沁园路、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及周边路段。

  通告规定,违规在全市范围内起飞的,我市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紧急处置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提醒4

  地铁2号线运营时间提前至4点45分

  “莞马”当天,我市将对轨道交通2号线进行调整。届时,2号线东莞火车站、虎门火车站首班列车发车时间将提前至4点45分。4点45分至6点30分,行车间隔为10分钟一趟,6点半以后恢复正常。

  另外,赛事期间我市会对地铁进行管制。受此影响,鸿福路站当天7点10分至8点30分将封闭,各出入口均不能出入;8点30分至9点,鸿福路站A、B口只能进不能出,D口正常运作。旗峰公园站当天5点30分至9点30分对部分出入口进行管制,届时D、E口只进不能出,A、B、C口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