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CBA职业生涯总得分正式开启9000+新阶段易建联CBA职业生涯总得分正式开启9000+新阶段

  东莞时间网讯(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本轮常规赛最为引人关注的“粤鲁大战”果然不负期待,此前在积分榜并驾齐驱的双方,此役针锋相对,三节战罢客场作战的宏远4分领先,让人看到取胜希望。然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山东外援泰·劳森强势发力,带队打出得分高潮,与此同时华南虎这边攻击端哑火,最终在拼尽全力后遗憾失利。明日宏远男篮继续齐鲁客场,将与青岛交手。

  易建联CBA得分9000+

  近几年的粤鲁交手历来胶着,对于宏远而言客场尤为不易,随着对手本赛季坐拥几大强援战绩迅速提升,且易建联与丁彦雨航遭遇、立陶宛师徒碰面(宏远主帅尤纳斯与山东外援莫泰尤纳斯)这样的焦点人物更是备受关注,昨夜的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几近爆满。

  如此局面下,山东开场气势强劲,但华南虎依靠标志性的防守步步紧逼,场上比分基本上都在拉锯,半场落后3分的宏远在第三节找到感觉,依靠易建联的连续篮下进攻成功反超。

  紧张的追击过程对于易建联而言还有特别意义——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时,他面对莫泰尤纳斯防守暴扣得手,并逼迫后者犯规,完成“2+1”后,阿联的CBA职业生涯总得分正式开启9000+新阶段(此役之前其CBA总得分为8987分)。

  得分状态务必解决

  就在华南虎隐隐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刻,泰·劳森末节的横空杀出改变了比赛走势,他的篮下突破接连得手,再配以丁彦雨航外线找到手感,山东再次占据主动,直至如愿延续主场不败。

  在依靠防守与劲敌缠斗三节后,末节全队仅得13分显然无法带来胜利。球员数据方面,易建联拿下23分、16个篮板,伤愈回归的赵睿贡献14分,外援杰克逊与尼科尔森分别得到19分、8分。此前始终努力从伤病中恢复的周鹏手感不佳,此役仅攻下4分。

  竞技体育,谁也无法保证状态始终飘红,赛后周鹏的郁闷可想而知,每个人也都理解他的无奈,易建联就力挺队友“库里也有投篮不进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的分析更为全面:“周鹏在防守端很努力,前几节有效限制了丁彦雨航,表现还是比较好,但这在体能上可能也给他很大消耗,一些上篮和投篮,我们认为应该进的但是没进……但是他非常努力,我们希望他尽快调整,大家都知道他对于球队来说很重要,希望他不要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