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要怎么换乘?昨日也有确切的消息。

  其中,莞惠城轨西平西站,可以换乘东莞地铁2号线(与地铁西平站共用站房),莞惠城轨松山湖北站,预留了与东莞地铁3号线的接驳条件——只不过3号线目前还在规划当中。

  全线开通后,常平镇可能是受益最大的镇街之一。该镇坐拥常平东站、常平南站两个莞惠城轨站,前者与东莞东火车站仅一街之隔,后者与常平火车站(有广深城轨和港九直通车)只有5分钟步程,可以说,极大提高了常平镇在东莞东部区域的地理优势。

  高速蹭WIFI 乘车不怕闷

  广深高速虎门厚街段测试免费WIFI

  以后,高速路上上网真不花钱了!有免费WIFI,速度媲美5G网络——东莞区域内,广深高速虎门至厚街段正进行设备安装,其后的测试将持续到明年4月,这是昨日来自广深高速的最新消息。

  什么时候能投用?也许你还得再耐心等等。广深高速管理方称,“测试结束后的使用或推广暂无时间安排”。

  不过,伟大新时代梦想必达,相信好事成真不会太远——至上月止,东莞已有338个重要公共场合覆盖免费WIFI。未来,在东莞走高速,跟现下坐火车坐地铁一样,“蹭WIFI”肯定不是难事。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东莞区域的测试将在虎门至厚街段进行

  这个能让你在高速公路上免费上网的系统,叫“超高速无线局域网”系统(EUHT)。此系统由中心接入设备、终端接入设备、服务器+交换机等相关设备组成。

  昨日的最新消息是,该项目正在广深高速公路上进行试点,东莞地区的测试段为广深高速虎门至厚街段,长约14公里。据透露,在测试路段,施工单位预计会安装25套中心接入设备、20套终端接入设备。后续,将会根据车流量情况和运用的实际需求进行设备的进一步完善。

  目前,基础工程仍在进行中,正式测试要在设备安装完成后再展开,预计整个测试将持续到明年4月。

  测试期间暂时无法“蹭WIFI”

  这段时间里,你开车经过测试路段可以“蹭WIFI”吗?暂时不行呢。广深高速透露,只有加装了EUHT终端的测试车辆,在途经测试路段时才可以连接上网。

  网速自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用“超高速无线局域网”系统(EUHT)上网,速度快吗?

  “速度堪比5G网络。”在日前的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上,广深高速的技术人员如是回应了上述问题。

  据称,EUHT技术解决了“移动宽带一体化”难题,可为公众提供免费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的无线上网通道。“简单说,在车上看电影不会卡,下载速度可比5G。”

  投用时间未确定

  昨日,广深高速表示,“测试结束后,是否投入使用或推广暂无时间安排。公众可从媒体留意新的进展和相关信息。”

  不过,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只是时间问题。据介绍,EUHT技术将为未来的智能驾驶、车联网、车路通信、车车通信等技术的实验和应用提供良好的环境和物理基础。有利于高速公路强化道路资源管理和应用。

  想知道最新情况,请你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