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银瓶山森林公园清溪片区,海拔818米的紫烟阁附近的植物上结满了冰挂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昨天,银瓶山森林公园清溪片区,海拔818米的紫烟阁附近的植物上结满了冰挂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东莞时报讯  昨日,从牡丹江来东莞出差的王婧告诉记者:“终于见识到了南方的湿冷,辛亏带了羽绒服南下,要不然冻成狗。”受到寒潮影响,我市这两天北风加大,气温骤降,降雨湿冷,最低气温只有5度,虽然今天(10日)起降雨止阳光现,但是日温差小,人体依然感觉寒冷。

  昨日,我市昨日阴雨绵绵。监测显示,我市在过去24小时普遍录得中雨雨量,最大降雨量为石龙的31.6毫米,其次是东城的28.8毫米;同时,昨日全市气温普遍介于5到10℃之间,日温差小,天气低温寒冷。

  15时许,本报记者前往银瓶山森林公园的清溪片区,在位于海拔818米的紫烟阁,气温只有0度,山上部分植物枝叶挂上了冰条,白白的一片,看起来很壮观。

  继续受寒潮影响,预计我市未来几天气温仍维持在较低水平,今天(10日)开始降水趋止,湿度逐渐减小,转多云天气,白天偶有阳光出现,但最低温度也只有7℃到8℃,且日温差仍然较小;11到12日多云到晴;展望13到15日冷空气影响减弱,多云到晴,气温小幅回升。未来几天,早晚天气还是相当寒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气用电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冬送温暖

  黄江镇派发御寒物资55套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黄澄献) 为做好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应急工作,昨日上午,黄江镇副镇长陈沛明带队到该镇田美社区低保户家中送去御寒物资,叮嘱他们注意保暖。

  陈沛明表示,各社区书记民政干部要带头到老人家中派发御寒物资,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有足够的防寒衣物。据介绍,寒潮以来黄江全镇7个避灾场所已开放,镇内慰问困难群众41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人,共计派发御寒物资55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