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无证幼儿园进行查封处理。(通讯员 邹晓威 摄)对无证幼儿园进行查封处理。(通讯员 邹晓威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邹晓威)近日,樟木头石新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社区存在一间深藏于居民楼中的可疑幼儿园。樟木头镇文教、工商、消防、石新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出动,对该幼儿园进行检查,并对这家无证幼儿园进行查封处理。

  当天上午,联合检查组一行人来到该幼儿园进行取缔行动,发现居民楼内已经进行装修,一楼黑板上还张贴了幼儿园招生对象、报名须知、开园时间等相关内容。

  联合行动检查中发现存在“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疏散楼梯只有一条、消防设备不完善”等问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虽然这个‘房中园’基本设施齐全,但是居民楼出租房私自改建成幼儿园,肯定达不到标准幼儿园标准,存在危害孩子的安全隐患。”行动中,执法人员控制“未来星幼儿园”的负责人和员工,发现居民楼内有2间教室和1个儿童娱乐区,接收了68名幼儿。

  文教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园负责人只有工商部门发放的家政服务机构经营书,但没有在文教办取得《办园许可证》,属于超范围经营,而且消防安全存在较大隐患。文教办按照《幼儿园管理条例》 以及相关文件要求,责令该园立刻停止经营,把幼儿安全送回,并在半个月内完成退费处理。当天下午,在联合检查组开展取缔行动后,公安部门立刻派出人员下达“临时查封决定书”,对该园进行查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