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据港府新闻处消息,1月15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北京会见传媒时,透露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就广深港高铁票价和班次达成的基本共识。从东莞虎门出发,33分钟到香港票价210港元 (约合人民币173元)。

  班次方面,香港往福田、深圳北、虎门及广州南的列车开通初期,高峰期每天的班次最多是114对,其中84对到福田和深圳北,到虎门和广州南的有30对。日后班次的调动会视乎上座率情况,如果上座率提升,有可能加密班次。班次的详细时间表日后再公布。据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现目标完工期为2018年第三季度。

  / 知多D /

  票价(按当前汇率)

  香港西九龙总站-广州南站:260港元 (按1月15日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214元)

  香港西九龙总站-虎门站:210港元 (约合人民币173元)

  香港西九龙总站-福田站:80港元 (约合人民币66元)

  香港西九龙总站-深圳北站:90港元 (约合人民币74元)

  时间(香港到各站)

  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

  香港至深圳北:23分钟

  香港至东莞虎门:33分钟

  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

  广深港高铁设7个车站

  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西九龙站

  香港高铁将连通16城

  今后将有更多地方可以坐高铁直达香港!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福州、广州、深圳……高铁由香港往返内地城市所需时间:深圳福田/14分钟,广州南/48分钟,湖南长沙/4小时,湖北武汉/5小时,上海/8小时,北京/10小时,成都/12小时。

  据“东莞时报”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