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管萱萱)昨日,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举行“禁毒线索举报奖励”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市共侦破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219起,缴获各类毒品约444公斤,各项工作均超额完成了省公安厅下达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侦破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219起,刑事拘留1333人,逮捕1140人;其中侦破部省级目标案件36起,千克以上毒品案件22起;缴获各类毒品约444公斤;查处4起聚众吸毒案件;查获吸毒人员12221人,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3607人。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23个镇街全面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场所。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已达96.63%,超过国家标准要求的70%。

  去年,东莞开展了一系列物流寄递渠道非法买卖化工原料专项打击行动,联合黑龙江、福建、湖南、山东等地侦破涉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案件6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刑事拘留15人,缴获化学原料约156吨,其中盐酸约117吨,氢溴酸约15吨,乙酸乙酯和苯丙酮等24吨。

  公安部门呼吁各界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包括物流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和非法买卖化工原料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