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寮步的张小姐(化名)打电话来说自己遇到一件很郁闷的事,1月21日她在路过围观一个小摊时,突然一名陌生男子上前要强抢她的手机,过程中一度对她拳打脚踢,最后把手机摔坏了才肯离开。哇,究竟什么人这么嚣张,目无王法啊?

  1月21日上午十点半,事发地点位于一个公车站旁,大约五六个街坊聚集在一个摊贩前,张小姐正站在最角落的位置,突然旁边的一位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走近了她,几句对话后,男子突然伸手猛地朝张小姐的头部打去,旁边另一名黑衣男子也上前帮忙将她按在地上。过程中张小姐的手机被甩到了一旁,白衣男子不愿罢休,他上前拾起手机猛地朝地面砸去,随后离开了现场。

  由于遭到殴打,张小姐的头部、肩部、背部均出现不适,其中头部经医院检查,被判断有轻度脑震荡。

  张小姐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原本约了朋友吃饭,见朋友还没下班,自己便先自行逛街。见到前方公交站牌旁有一个小摊,旁边围着十几个人,自己便凑上前去观看。当时张小姐手上是拿着手机过去的,突然有一个人就抓着张小姐的手说,把手机给他。由于并不认识该名男子,张小姐立即表示要拒绝他的要求。就在这个时候旁边又来了两个人,然后张小姐就下意识的护住头和眼睛,男子随即就把张小姐手机抢走了。男子拿到手机后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将手机重重地摔在地上,确认其毁坏后才离开。既然目的并非是要抢手机,男子究竟是想干什么呢?

  据悉,这些流动性的小摊贩,见到张小姐拿着手机过来,以为是用手机拍他们作为证据拿去举报,所以导致张小姐手机被抢走摔坏。最令张小姐想不通的是附近那么多围观的街坊,居然都对自己的遭遇视若无睹。无论她怎么呼喊“抢劫”都没人愿意上前帮忙,找别人借手机报警都没有人愿意借给她

  目前张小姐已将此事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事件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广东电视台DV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