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森(左)讲述与群众一起砸窗救人时的经过 通讯员 管萱萱 摄王泽森(左)讲述与群众一起砸窗救人时的经过 通讯员 管萱萱 摄

  东莞时间网讯 1月31日15时许,一辆高速行驶的黑色轿车为了闪避前方车辆,不慎撞上路边花坛护栏树桩,随后四轮朝天侧翻在马路上,车头冒起白烟,车身严重受损,安全气囊弹出,车里一名女子无法逃脱,路边两名少年满脸是血,站在旁边紧张得说不出话。

  正赶往办案途中的高埗公安分局高埗派出所民警王泽森路过发现,情急之下,王泽森拿起铁锤,砸窗救出女子,后经送医检查,女子除轻微脑震荡外,并无大碍;其两个儿子的头、脸有挫伤,经医院包扎后,目前已离开医院。

  办公务途中遇小车侧翻

  1月31日下午3点左右,王泽森驾车前往法医鉴定中心办理公务。据他回忆,3点15分左右,他驾车经过环城路辅道绿色路路段,看到一辆黑色小车发生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四轮朝天翻倒在路上。

  王泽森同志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当即停车察看情况。“我观察发现是刚刚发生的事故,就停下车看看对方要不要帮忙。”王泽森说,他走近发现,两名10来岁的男孩正站在黑色小车旁边,脸上都有血迹,神色非常紧张。

交警拍摄的执法记录显示,女司机驾驶的车辆四轮朝天翻倒,车头受损严重交警拍摄的执法记录显示,女司机驾驶的车辆四轮朝天翻倒,车头受损严重

  “车里面还有人。”一名群众告诉王泽森,说司机还困在车里面出不来。王泽森走到车窗前,发现驾驶座上果然有一名女性,接近昏迷状态,头部前方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来了。

  民警与市民紧急展开救援

  王泽森说,当时现场情况比较危急,四轮朝天的小车有汽油泄漏的迹象,如果女司机长时间被困,恐有生命危险。据他回忆,当时,现场的几名群众也非常着急,上前拉车门,但是发现车门打不开。

  见此情况,王泽森立即让一名围观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报警电话,并在事故现场设置路障和提醒标志,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随后,他组织热心群众一起展开救援。

  两边的车门由于撞损严重打不开,一名群众找来一把铁锤递给王泽森。王泽森立即砸开车窗玻璃,将车门打开。就当他和群众尝试拉出女司机时,又发现了一道困难——女司机被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挡住了,安全带怎么也解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