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伤口检查、包扎 通讯员供图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伤口检查、包扎 通讯员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黄警 莫惠忠)年初二,大家走亲戚拜年的日子,麻涌一位七旬老奶奶在回家途中突然摔倒在地,幸好遇上热心路人刘先生和妻子黄女士主动相助,最后在民警及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得以及时送医救治。

  对于主动帮助摔倒老人,刘先生和黄女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看到老奶奶摔倒出血,第一时间想到怎么可以尽快帮助她。这个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帮助也只是举手之劳。

  原来,当天早上9时许,刘先生一家人经过麻涌沿江东二路时,忽然发现一位老奶奶不慎摔倒在对面花坛边,膝盖和手肘隐见血迹,坐在地上迟迟不能起来。

  刘先生和妻子黄女士下车主动走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的双脚、膝盖已经擦破,皮肉裂开了5~6厘米的大口。老人说自己视力不好,一时没看清路就摔倒了。刘先生立马拿出纸巾给老人擦净尘土,以防细菌感染。同时,考虑到老人摔倒可能会有骨折,黄女士及时联系了附近的派出所,并积极联系医院。

  10分钟不到,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伤口检查、包扎,并为其开启绿色通道送入医院。在救护车离开后,刘先生一家人才放心离开。

  后来,警方联系到受伤老人的家人。原来这位老人叫刘华娣,是东莞麻涌麻一村人,家人当天正好外出拜年。老人像往常一样去菜地种菜,却在回家途中不慎摔倒。当刘先生夫妻俩上前帮忙时,老人反复说是自己没看清路而摔倒,不想麻烦夫妻俩。

  医生也表示,老人不仅有皮肉破损,双膝盖还有轻微骨折,幸而热心市民发现后未移动老人,并及时联系民警和医院。老人病情较为轻微,8周左右即可康复。目前,老人已转诊至骨科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