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廖杏子)博物馆是蕴涵着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大百科全书。在春节长假期间,不少市民趁着放假,到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将爱国主义融入家庭教育。

  记者获悉,春节假期的鸦片战争博物馆,游人如织,不少游客都是一家老小一同前来参观学习。除了本地游客,还有不少外地来莞旅游的游客。来自河北的靳先生表示:“假期特意带着家人来鸦片战争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鸦片战争的那段历史,尤其是让孩子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思想。”

  记者昨日从鸦片战争博物馆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鸦片战争博物馆活动丰富多彩,既有应景的历代陶狗展,又有适合亲子互动的陶艺工坊、海盗冒险,还有随时在线参与的“中国年味”微摄影大赛。

  现在假期接近尾声,鸦博还有两场线下互动体验活动可参与,其中今日上午在海战博物馆探索工坊,将现场招募8岁至16岁青少年15人,活动将开展一场“冒险之旅”,带领大家动手现场拼装加勒比海盗守护屋,深入认识海盗。另外,“欢乐中国结——DIY手工编织中国结体验活动”将于正月初八(23日)上午10:00-11:00在海战博物馆探索工坊开展,活动将现场招募8岁以上小朋友,亲手DIY喜庆吉祥的中国结,把对新年的希望、对生活的祝福一绳一节编进去,用神圣的仪式感开启美好新一年。

  不少游客都表示,来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不仅使春节假期生活更加多元化,还能增长知识,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