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节后忙开工争倍增多个镇的企业采取提高待遇等激励措施,员工返工率较高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昨日走访凤岗、麻涌、企石、厚街等多个镇的企业发现,众多企业尤其是倍增试点企业纷纷在节后早早复工,忙着赶订单、抢市场,重新投入到生产中去,开足马力争取在新的一年实现倍增。据了解,这些企业采取了提高待遇等一系列激励措施,因此节后的员工返工率都较高,甚至使得节后员工数量不降反增。

  凤岗

  企业多措施提高待遇

  “人勤春来早,企业忙生产。”凤岗不少企业已正式开工,经过假期的休整,大多数员工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岗位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2月23日,记者在位于凤岗玉泉工业区的市倍增试点企业东莞市振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研发、装配、检测等各个部门员工已经到岗,各个工作环节秩序井然。该公司副总经理林海军介绍,2018年的发展计划增加了员工的需求量,因此在节前就出台了老员工介绍新员工进厂奖励300元等激励措施,使得节后员工数量不降反增。

  在东莞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影视生产线自大年初七起就已经恢复运转,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该公司年前有员工约1800人,目前已有近八成员工返岗。该公司影视厂生产副厂长何玉章表示,近期订单非常多,为了保证生产,目前公司正计划提高员工待遇。

  麻涌

  一企业年初三就已经全员上岗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麻涌众多企业已开足马力争取在新的一年能够实现新突破。记者在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生产能力已恢复到80%以上,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从年初三开始,车间员工就已经全员上岗赶订单。未来公司还将扩充生产线,提升产能,争取在新的一年里营收同比增长20%。

  市级倍增试点企业东莞电机有限公司第一天开工员工返工率已达到95%。据了解,该公司特别注重员工福利、公司文化等“软实力”,员工流失率控制在3%以下。“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认同感,才能留住人才。”该公司董事长林埠田解释说,将增加产品研发投入,推动生产机械化,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争取2018年完成产值4.8亿,同比增长17%。

  企石

  老员工带新员工入职可获奖

  记者昨日走访企石发现,该镇不少企业从年初六开始陆续开工,奋力生产,争取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在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公司已进入生产状态,各个岗位的员工精神抖擞,力争在新一年为企业干出更好的成绩。该公司董事长特助李自好表示,当前企业订单较为充足,运作正常。

  李自好告诉记者,现在员工的返工率在50%以上,在未来三天,每天还将有100多人返回公司。而为了达到返工目标,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激励举措。比如,公司不仅报销员工来回的车票,而且如果老员工带新员工入职,公司会奖励老员工20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