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晚上21时53分,东莞常平公安分局接到廖女士报称,其儿子(男,10岁)在当天下午14时35分在上坑市场与她走失了!

  报警

  喂?110吗?我儿子走丢了,找了大半天都找不着了…你们快帮我找回他啊…呜…

  这位妈妈您先别急,请您先把孩子的体貌特征告诉我们!

  我儿子短头发,身高约1.5米,走丢时穿着灰色衣服,没有带手机……而且他有智商方面的疾病,经常会把自己的衣服脱光……

  好的,我们马上出警寻人,请您放心,有消息我们会立刻通知您!

  排查

  接报后,该分局立刻把情况通报到各巡逻组,并组织警力查看监控视频,用密布的“天眼”寻找小孩的行迹。监控视频发现小孩在北环路往西方向走去,但小孩走到北环路大信厂时已失去踪影,无法再通过视频监控继续跟踪。

  在2018年3月26日15时许,分局各巡逻组仍未发现小孩踪影,家属方也寻找未果。由于小孩失踪已超过24小时,按情况分析,小孩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或者已经离开常平范围。

  但是,我们常警肯定是不放弃搜查的!因此,我分局将情况通报周边各分局协助寻找的同时,加大警力、组织辅警在辖区内查找,重点寻找池塘、河边、溪涧、等有可能出现意外的区域。

  但直到26日晚,各个巡逻组以及周边分局仍未发现小孩踪迹,小孩此时已经失踪超30小时了。

  由于情况非常紧急,小孩出现意外的可能性非常高。在要求各个巡逻组继续查找情况下,我分局领导决定改变调查方式,安排精干视频监控员,加班加点,在小孩最后出现的地方为中心,逐一查看周边民间监控视频。

  终于在2018年3月27日9时,监控员在寒溪河旁边一沙石场门口监控发现,小孩在失踪当天经过沙石场门口!得知消息,常警立刻在寒溪河沿岸查找,于当天11时许,在寒溪河猪头山排水口成功搜救走失小孩!当时,小孩在排水口下躺卧着,因身体有多处跌伤痕迹无法动弹,加上小孩两天没吃东西,身体非常虚弱。

  发现小孩的排水口

  常警立刻将小孩救上河堤安抚,并通知家属及120救护车到场。

小孩浑身是伤,廖女士心疼地捧着儿子的脸小孩浑身是伤,廖女士心疼地捧着儿子的脸

  医护人员到场检查小孩状态

  经医院检查,身体已无大碍的小孩安全、健康地回到亲人身边。

  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我。

  来源:东莞常平公安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