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召开美丽长安建设暨“两违”治理工作推进大会

  将建全镇历史遗留违建数据库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莫艳芬)长安将为全镇建筑物建立统一的编码标准,力争今年底前,建立全镇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信息数据库和台账。近日,美丽长安建设暨“两违”治理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传达美丽东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美丽长安建设相关工作。该镇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长安镇设立违法建设“逐步消化减少”的“三零一减少”工作目标,力争实现违法建设“零新增”、民房建设“零超高”、疑似小产权房建设和销售“零容忍”。为更好地开展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分类处理,长安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通过信息普查,为全镇建筑物建立统一的编码标准,按程序分门别类逐项登记,力争2018年底前,建立全镇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信息数据库和台账,为下一步分类处理各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提供依据。

  根据安排部署,长安通过以规划优化城市格局、以城市更新推动片区转型升级、以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等措施,全面推进美丽长安建设。

  据了解,借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政策东风,长安加快推进长安科技商务区OPPO总部、锦厦陶瓷市场建设,这两个项目已纳入美丽东莞建设2018年重点签约项目;推动康和、福安二期等12宗已纳入改造单元批次计划的项目上马建设;抓好茅洲河沿岸片区的统筹改造,以乌沙、新民为试点,推动片区产业升级,打造茅洲河流域莞深融合的桥头堡;统筹轨道交通沿线TOD区域的升级改造,制定地块的收储、供地、利益分配制度,推动有限土地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