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吴金华)5月14日,黄江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体成员工作会召开。会议透露,今年以来,黄江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出现成效,共打掉5个团伙,破获14起案件,抓获46人,其中刑事拘留34人。该镇每年提供10万元,作为举报奖励。

  黄江镇委书记叶锦锐表示,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建设美丽幸福黄江的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扫黑务尽,除恶拔根”,努力把黄江建设成为“平安福地”。

  会议透露,黄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围绕余泥渣土违法倾倒、违法建筑、煽动村民闹事、插手民间纠纷、涉黄赌毒枪等领域进行排查打击,同时还加大力度对出租屋、娱乐服务场所、商贸市场、废品收购站、大型建筑工地等重点整治地区及违法犯罪易发地进行常规摸排。

  据介绍,黄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方位、多领域、不间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对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要一查到底,挖着打、追着打,不让一名黑恶分子漏网,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为力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的突破,黄江镇相关部门将排查打击时间延伸到节假日、夜间等特殊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