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程思敏)近日,塘厦镇防范学生溺水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来到凤凰岗社区,检查该社区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山塘水库等水域的警示标识及防护设施。随后,防范学生溺水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到平山社区,检查了平山社区的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近日,随着气温上升,游泳成了许多青少年消暑纳凉的选择,意外溺水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塘厦镇早在暑假前,已经全面排查溺水事故隐患点,针对河流、水渠、水沟、山塘水库、鱼塘等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逐一进行了排查,并建立了水源地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及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与此同时,为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塘厦镇内各学校、幼儿园还开展周末及假期前最后一课“安全教育10 分钟”活动,传授学生防溺水事故发生知识,并以安全预警短信、温馨提示等形式,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在校外期间的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