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车主李某被虎门交警查处 交警供图无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车主李某被虎门交警查处 交警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刘志斌)有驾驶证,但因为被记12分,于是买了假的驾驶证开车上路;员工辞职,老板无证驾驶重型货车超载上路。

  近日,东莞交警查处两名因驾驶证存在问题的货车司机。

  降级学习阶段,买假证上路

  7月10日,黄江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星光村一带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对途经的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3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粤S7U8**的小型货车经过执勤点时,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该车驾驶人证件检查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人所出示的名叫“李*军”的身份证以及驾驶证质地有异常,初步怀疑这些证件有伪造嫌疑,随后经网上信息查询比对发现该车驾驶人所提供的身份证、驾驶证均是假证。

  后经过进一步的查询,执勤交警发现粤S7U8**小型货车的司机刘某就是车主本人,且刘某已经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原来刘某由于驾驶证已被记满12分,还在降级学习阶段,于是铤而走险花钱购买假证,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民警“法眼”。

  目前,该货车已被暂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驾驶人刘某使用伪造驾驶证以及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还将受到行政拘留15日、罚款51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罚。

  无证驾驶重型货车还超载

  无独有偶,7月19日,虎门交警也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的司机,更离谱的是,这名司机不但无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还超载。

  当天下午1时12分许,执勤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号牌为皖K****6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一辆皖K****挂的蓝色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有超载嫌疑,当执勤民警依法请违法嫌疑人李某出示相关证件时,司机神色慌张称没有带驾驶证。正当执勤民警通过后台系统进行证件查询时,违法嫌疑人李某才如实交代自己并没有考取过驾驶证。

  “我是没有考取过驾驶证的,但我是车主,平时是有请司机开车的,但他今天辞职了,我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走滨海大道应该没有交警查车,我现在知道错了,我很后悔”。 根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对违法嫌疑人李某的无证驾驶以及超载行为,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