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1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淳光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积木宝贝广州中心协办的全国社区关爱教育大型公益课程《智慧父母训练营》在广州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海晏老师全程引领家长们共同学习、探讨如何了解孩子,如何做智慧父母,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70多位父母一起参与。

  活动在家长们欢乐的互动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华海晏老师提出一个父母拥有什么样的行为模式、情绪模式才能构建家庭和谐的幸福关系,关于怎么给予到孩子足够安全感、高效能的沟通方式等问题得到父母的高度重视。

  以角色扮演引导家长们进行换位思考,认识到在孩子教育问题上,陪伴孩子,多鼓励他,并时刻觉察和使用正面的语言模式/行为模式,如“少说不”帮助自己建立和孩子更加和谐亲密的关系!

  家长们的分享积极、踊跃、真诚,小组讨论更是热烈、深入、理性,这是一场爱的交流与讨论,氛围和谐友爱,令人感动。

  学员分享

  此次活动,我收获良多,感谢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前进一大步,很幸运在成为智慧父母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同行者、引领者,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学员分享:

  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很多,我知道了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永远没有问题,如果孩子有问题,那一定是父母的问题!教育孩子的前提是我们父母要了解孩子、观察孩子,才能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

  最有感触的是对的领悟,改变了过往我会拿孩子和别人的孩子对比的错误,观念,看到了自己的孩子拥有很多好的特质,他是一个独立、有爱并拥有想像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的小小发明家。

  有了这份认识和领悟,我相信今后我会更加关注、支持儿子并及时肯定和赞赏,并时刻觉察和使用正面的语言模式/行为模式,如孩子,你这次考试完能主动告诉妈妈成绩已经比上次进步了。你如何做下次能考得更好呢?帮助自己建立和孩子更加和谐亲密的关系!

  此次活动,圆满而成功,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思考与感动,让我们在智慧父母教育的道路上爱无限量,养有身教,且行且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