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8日,由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组委会指导下主办的全国社区关爱教育系列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龚西村山湖度假村拉开帷幕。

  此次为期一天半的“亲子森林露营”活动由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会华海晏副主任委员联合人称“村长”“孩子王”的佛山亲子游学教育家刘校长组织开展,汇聚十几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天上午到达营地后,在非常有亲和力及耐心的营地教练引导下,孩子们分成了蓝队和绿队,并且开展了两小队营地的第一场较量,很多孩子是第一次玩拔河比赛,但是,瞧,他们的姿势可是很标准的哦!

  拔河比赛结束后,已到了午饭时间,孩子们跟着教练一起上山找铁锅做菜,准备午餐,非常难得的是,这次活动刚好在母亲节期间,孩子们非常乐意地担起了午餐主 厨,洗菜、切菜、炒菜,尽管烧的是柴火,我们却很欣慰地看到孩子们没有一个嫌脏嫌累,都是非常主动、开心,流下的是喜悦的汗水,端上餐桌的是孩子们送给妈妈们爱的营养。

  下午的木工活,美好的亲子时光,一位妈妈说:创造不是来自智力,而是来源于内在需要的游戏本能。创造性头脑与它所钟爱的对象玩耍。

  孩子们从简单的握锤、打钉子、拔钉子开始学习,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完成一件作品的过程,也在经历着内在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培养和耐性的磨炼。

  也许孩子们是第一次露营,也许不是,但是和这么多小朋友这么多家庭一起,睡在自己搭的帐篷里,一定很开心!

  晚上的篝火晚会,孩子们当仁不让地是整场节目的主角啦,唱歌、武术、舞蹈、魔术、乐器表演…都不在话下,不仅多才多艺收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对爸爸妈妈们来说,孩子们的纯真和身心合一,是最有感染力的,他们的字典里似乎没有诸如“怯场”、“害怕上台”这些字眼,呈现的都是快乐、欢笑的正能量,那么真实,那么可爱。

  无论是高空绳降,还是森林徒步十公里,无论是否是来自同一个地方,是否第一次在一起玩,孩子们表现出的是挑战自我的勇气、充满好奇和探索的心、以及天真活泼、和谐乐群,不少家长感叹:真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希望还能有机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两天下来,看着孩子们自由自在的玩耍,在快乐中成长和提升,大人也很开心,因为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又亲密了很多,还学习了其他家长好的教育方法。此次活动完美收官,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