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领先保险公司AXA安盛中国再度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CCTF),全面升级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二度开启全国之旅。从八月份开始,这辆承载着“守护”使命的“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在北上广及成都四地全面启动。

  安盛始终将“守护”作为使命,并一直用行动践行着守护。2015年,AXA安盛首次携手CCTF,集结儿基会安全专家的专业知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展开了为期5个月之久的全国之旅,把这份安全公益惠及到北上广,不同学校、社区、公园、儿童活动中心等共43个点,吸引了超过12万孩子和家长的参与,更有超过8万人加入到“不系安全带不上路”的宣誓队伍中。

  今年,AXA安盛与CCTF再度携手,全面升级安全教育,以保障家人安全为核心,不仅延续交通安全的精华知识,并纳入理财教育和家居安全新课堂,用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互动体验,再度开启安全体验教室的全国移动之旅。

志愿者教孩子们孩子们逃生绳结的打法志愿者教孩子们孩子们逃生绳结的打法

  自2016年6月1日儿童节,首辆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于上海实验小学正式启动起,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在这2个半月内已进入了北上广不同公园、商场等16个场地,惠及了超过4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受到了体验者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根据现场的调查问卷统计,98%的体验者认为在“CCTF•AXA移动安全体验教室”活动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自己非常重要;96%的孩子和家长愿意把活动中所学的知识分享给其他朋友和家庭。

孩子们体验简易担架制作孩子们体验简易担架制作

  本次广州站的活动吸引不少家长陪同小孩前来参与,“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给孩子们带来非常有趣丰富的课堂,像伤口包扎、心肺复苏术等都是非常实用的生活技巧,不仅孩子们学得认真开心,我们家长也受益匪浅,”一位现场体验的家长说,“作为家长我们必须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尤其暑假是儿童发生危险的高发期。我认为这种体验形式的教育非常有意义,教会了孩子如何保护自己,也让我们家长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守护家庭。”

  除了北上广,从八月中下旬开始,成都也将会有一辆“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加入旅程,给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带来寓教于乐的安全课堂和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把家庭安全教育惠及更广的地方。

  期待你一起加入“2016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旅程,与我们一同,用行动进行守护,保障我们的家人安全。

学习应急包扎的技巧学习应急包扎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