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参加徒步的市民在起点处起跑。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通讯员 印锐)昨天上午,大学城广东科学中心广场前热闹非凡,参加2016阅动羊城公益徒步筹款活动的3000多位市民从这里出发,途经多所高校、岭南印象园、小洲村等城市景观,23公里挑战组的终点站到达海珠区湿地公园。

  2016阅动羊城公益徒步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团体、家庭的2650名市民共计552支队伍报名参加。参加者通过徒步挑战,身体力行参与公益,同时发动身边亲友为所支持的儿童阅读类公益项目募集善款。目前,已有8860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已超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阅动羊城是一项徒步挑战活动。参加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克服困难,团队协力同行,完成5公里亲子组、12公里体验组和25公里挑战组的徒步挑战,并抵达终点。同时,参加阅动羊城市民还将身体力行为12家儿童阅读推广机构的优秀公益项目进行宣传和筹款,让更多孩子更靠近他们的阅读梦想,为他们创造一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昨天,在参与人群中,除了许多企业员工志愿者队伍和大学生队伍外,还有许多家庭全家出动。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只有一两岁大的小孩,都一起为支持儿童阅读而走,用行动为公益添力。另外,记者还发现了“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手拉手户外融合活动代表队——来自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的特殊孩子及其家庭。

  特殊孩子家庭的参与,让阅读羊城更加丰富多元,也让特殊孩子有了参与社会生活和与人交往的机会,他们还带来了“星际迷航5光年”体验活动,让其他参加者在活动的过程中更多了解和接触特殊孩子,通过沟通和相处打破隔阂和障碍,传递融合友爱的公益理念。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