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益平台众筹助贫困失能老人

  新华网讯(记者刘欢)昨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手打造的“当你老了”公益平台正式在京启动,将开展众筹,认养贫困失能老人,爱心人士每月只需捐赠一元,即可参与帮扶。

  据介绍,我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失能、半失能老人约有4600多万人,其中贫困失能老人占比约10%。“当你老了”公益平台秉承“老人信息透明、捐助详情透明、过程结果透明”的全过程透明公益理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将严格审核贫困失能老人信息,包括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相关证明材料等,募捐金额算法、收支明细、募捐金额,拟托养机构服务项目及价格标准等都将在平台公开,随时接受全社会监督。

  爱心人士每月捐助一元,就能参与众筹,帮助贫困失能老人。受捐助的老人将得到托养机构的妥善安置,护理人员每天发布老人的照护详情,捐助老人的爱心人士可通过平台随时了解受助老人的生活改善情况。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收集了2000多位贫困失能老人的精准资料,有全国8个省份超过2500家养老机构参与其中。爱心人士可关注“当你老了”公益平台微信公众号,参与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