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个非常时期,医药用品采购及制造、卫生防疫、科研攻关等行业显得尤为重要。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主动联系广州相关防疫医疗企业,了解其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开启第一时间开启绿色融资服务通道,高效助力本地医疗企业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工行广州分行已累计为广州地区医药行业办理流动资金贷款1.71亿,有效保障了前线医药企业的用款需求。

  其中,某重点大学旗下基因公司与临床检验公司分别为全国首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与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协作企业,广东某医药公司被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为紧急采购医药企业。上述三家企业为抗击疫情,加大防疫物资的生产及采购力度,急需信贷资金支持。工行广州分行快速响应,勇于奔赴战“疫”前线,主动对接,迅速制定融资方案,开辟绿色审批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为上述三家企业累计实现1.69亿元贷款审批,并申请最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援贷款资金投入采购及生产。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工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