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1年1月1日起,修订后的《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为了促使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引导更多的居民投身到志愿服务的事业中;同时为了肯定志愿者和爱心单位为社区建设做出的诸多贡献,花城街社工服务站在花城街公共服务办指导下,于1月16日下午隆重召开“《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暨2020年度花城街志愿者表彰大会”。

  大会上,花城街社工服务站刘主任对《条例》进行宣传和讲解,并对志愿者、爱心单位、花城街社工服务站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表示殷切期盼。

  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王顺兴副总干事对爱心单位、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进行颁奖表彰,他们分别为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广州骏壹万邦广场分公司、广州市花都区星语儿童素质训练中心、MIXhairsalon发型机构、杭州博闻科技有限公司花都分公司、壹瑜伽康复训练中心、梅花社区志愿服务队、桂花社区志愿服务队、东边最美志愿服务队、花都理工志愿服务队、华广土木志愿服务队、广东行政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排名不分先后)。

  除了颁奖环节外,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梅花阳光舞蹈队与舞悦悠然舞蹈队为受表彰的志愿者和爱心单位带来了舞蹈表演,使得大会的气氛更加热烈,精彩的舞蹈引发全场的热烈掌声。梅花阳光舞蹈队表演舞悦悠然舞蹈队表演

  在活动的最后,优秀党员志愿者庞先生作为志愿者代表总结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发表了激励人心的志愿服务感言,鼓励在场的各人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此次表彰大会,不但增强了优秀志愿者们、爱心企业的荣誉感,还给广大社区其他居民树立了榜样,引导大家树立志愿服务的新风尚,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投身于社区服务的工作热情,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