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我的城市我的家”创意绘画活动在东莞开展。本次活动由合富置业联动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及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

  “我的城市我的家”创意绘画活动共有三站,分别是佛山、东莞和广州。此前已经在佛山千灯湖举办了第一场绘画比赛,取得了良好反响。最终三地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11月下旬在广州“我的城市我的家”优秀作品展中展出,届时亦将举办颁奖典礼。

  东莞市已连续五年入选“新一线城市”,其腾飞跃升速度有目共睹。作为工业化发达的城市,如何做到工业与生态环保之间平衡尤为重要。本次创意绘画活动希望通过对孩子们成长城市的地标性建筑进行写生绘画,让孩子更了解自己的城市,并向他们传达环保的意义。

  据了解,东莞是主题活动的第二站,到场的30位小朋友通过一轮线上投票及专业老师评审,从120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来到现场参赛,一起用画笔为城市增添色彩。

  现场合富置业市场部总监姚顺卿女士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和目的。她说道:“在本次绘画比赛中,小朋友们通过画下心中美丽的城市,不仅锻炼了以画笔描绘现实、表达内心的能力,还加强了他们的责任心。绘画比赛作为一座桥梁,将环保生活理念传递给孩子们,用有趣的方式让孩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是城市的一份子。美丽城市的建设不论年龄,人人有责。”

  广东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的曹婉华老师从美学角度介绍东莞中心广场雕塑,分享绘画经验。东莞中心广场绿草茵茵,繁花似锦,四周建筑错落有致,或恢弘厚重,或典雅俊逸。听完老师的分享与讲解,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了自己的写生创作,描绘中心广场的美丽景色。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科科长熊国柱,他通过直播的方式向更多的孩子和东莞市民科普东莞的环保生态情况以及环保知识。

  广州站的活动也即将举办。所有现场作品统一保存,由专业老师评选出每站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3名。三站所有获奖作品将进行装裱,并于11月下旬在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内展出,现场为获奖者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