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由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社联会指导,广州市番禺区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2021年度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资助公益项目——“耆享健康”长者慢病管理服务项目成果发布会暨项目结项仪式在番禺区钟村祈福居委举行。活动邀请了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秘书长邓红兵先生、祈福新邨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陈国谊先生、祈福社区卫生站主任龚彩霞女士、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方铭先生等领导嘉宾,以及30名长者居民参加。

邓红兵秘书长总结致辞邓红兵秘书长总结致辞

  适逢广州降温,当日气温骤降,伴有小雨。在活动开始前,祈福新邨糖友互助会热心成员王云叔叔主动带领大家锻炼起来,做起热身运动。其后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嘉宾,然后由广州市番禺区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程春光向大家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的服务成效。接着一同观看成果视频,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项目服务过程。致远社工积极发展项目志愿者,共培育了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职业的志愿者44人,在本活动中选出了十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邀请祈福新邨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陈国谊先生为项目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进行到下一流程——“祈福新邨糖友互助会”骨干任命仪式。项目共培育互助社区社会组织2个,分别为“钟村慢病长者互助会”和“祈福新邨糖友互助会”,其中“祈福新邨糖友互助会”成员38人。互助组织的建立很好地促进了慢病长者之间的交流,也为此类服务持续发展提供了可能性。但是一个组织需要持续健康发展,不能没有管理者,为此在会员的推选下,选出了会长王云,以及副会长金家琼、马雁云,邀请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秘书长邓红兵先生、祈福社区卫生站主任龚彩霞女士、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方铭先生为组织骨干颁发会长任命证书。

健康大使绶带颁发健康大使绶带颁发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社工发现很多叔叔阿姨都乐观积极的生活着,或许他们的身体在逐渐的老去,但他们的心态永远年轻,他们是健康的使者。接下来进行的是长者“健康大使”绶带颁发仪式,邀请所有出席嘉宾为12名长者颁发健康大使绶带。

优秀志愿者表彰优秀志愿者表彰

  活动走到尾声,邀请了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秘书长邓红兵先生总结致辞。邓红兵先生指出,长者慢病管理是当下健康中国行动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必须关注和攻克的难题,而“耆享健康”长者慢病管理服务项目通过为长者通过科普慢病防治和管理意识、培育社区互助组织,搭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慢病患者的认知水平和自我管理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对长者健康和养老服务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他还强调了“助人自助”的理念,需要真切地把社区互助组织发展起来,未来慈善会链接更多资源,利用慈善公益创投等项目把公益服务惠及更多的居民。(广州市番禺区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活动大合影活动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