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有你,未来可期!11月22日,《我的青春少年》广州区启动仪式在广州琥珀东方酒店乐庭厅召开。

  本次活动邀请了几位深耕美育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作为星梦导师团代表,进行《我的青春少年》星梦导师授牌仪式。据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星梦导师团代表,均来自省、市、乃至全国各专业领域的权威导师,在展演开启后,将给予孩子们在美育、心理等全方位的指引,助力孩子在兴趣爱好上有更大的提升。同时,本次活动也邀约到各协会领导嘉宾为美育教育助力,给予项目更多指导和建议,共同为孩子打造一个零压力的展现机会。

  美育风口+湖南广电+强强联合

  “三位一体”形成巨大的内驱力和市场稀缺性

  2021年 “双减”政策落地,国务院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快艺术学科创新发展的要求。中国教育改革迎来惊天之变,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遇冷,美育行业成教育行业新风口。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青少年才育,体育,美育等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湖南广电潇影达想教育、泰田互动娱乐联合发起并重磅打造《我的青春少年》新时代青少年大型美育教育体验计划,为全国青少年打造一个展示美育教育成果的超级展演机会。

  《我的青春少年》将通过唱歌、跳舞、乐器、演艺等四大主题,面向全国寻找优秀的美育教育样本,以全国展演、各大视频渠道发布、大型纪录片、研学活动、培训联盟等五大板块,通过视频内容的呈现,在美育领域进行前瞻性的创新,为探索中国青少年美育发展提供可行性的参考。

  双色广告、迈视影视强强联手,建立《我的青春少年》广州运营中心,以S级综艺节目为蓝本,结合三维目标,打造“星梦空间站——沉浸式舞台呈现装置”,让青少年通过专业舞台感受现代工业化表演舞台的魅力,实现美育教育。

  《我的青春少年》广州运营中心的初衷是希望从这舞台上能长出金字塔尖的青少年,但更重要的是关注到每一个小孩都有能上专业舞台的机会,能通过这个舞台被别人看到,在被关注中逐渐成长。

  星梦空间站——沉浸式舞台呈现装置

  没有人天生适合舞台,所有的精彩呈现都需要通过努力来积累。《我的青春少年》广州展演不同于以往的青少年赛事活动,我们“不比赛、不选秀、不造星”,主要着重打造沉浸式舞台呈现装置,让所有参与我们节目的孩子都有机会体验一次专业的综艺节目生产流程。

  “星梦空间站”融合太空人、星球、科幻等元素,打造一个具备专业性、实用性舞台,同时还具备观赏性、吸引大家围观打卡的网红产品。与其说这是一个舞台,不如说它是一个展览,把目前最先进的工业化综艺节目制作呈现在大众视野当中,给每个参与的新时代青少年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星梦空间站——沉浸式舞台呈现装置”主要由内外两个部分构成:外部结构将设置网红打卡区域以及广告摊位区域,同时满足B端和C端需求,具备超强引流能力;内部结构主要有三个场景,分别是:等候区域——这里融合全息投影技术,为所有参赛孩子讲解参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家长在该区域可通过屏幕看到舞台区域孩子的表演情况;采访区域——独立、安全、私隐的空间,让每个孩子与自己进行一场最真诚的对话,找到最真实的自我表达;表演区域——运用空间几何概念,配合灯光,打造出一个酷炫、童趣、专业的舞台,全程记录孩子的舞台精彩呈现作品。

  《我的青春少年》IP广州运营时间为:2021年11月~2022年8月,在活动期间,“星梦空间站——沉浸式舞台呈现装置”将会在广州各大商场及创意园展出。

  进入星梦空间站,就像掉进浩瀚的蓝色银河系,置身于不停变幻的星光,穿越在几亿光年的宇宙星河之中。不断探寻自己,让自己变成闪闪发光的那颗星。要知道,发光过的孩子,不怕黑!

  这是我的青春少年!我的青春少年,要有光!

  很多孩子缺少一个专业的舞台表达自己,通过参与星梦空间站,不仅给予孩子展现才华的机会,也是一次留下孩子成长印记的选择。更能收获专业的导师点评,为孩子的美育学习之路指明方向,得到更大的提升。孩子能从中发现自己是否适合舞台,挖掘自己的内在驱动力,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除了星梦空间站的展演活动,我们还设置了专业的儿童心理课程,引导孩子在面对压力和挫折的时候该如何及时自我调适,如何在每次展现才华的时候,更有自信,更坦然面对。在面对一些成长路上的重要节点或关键时刻,比如学业考试、中考高考、面试等的时刻,能懂得调整好心态,从容面对挑战,展现最好的一面。

  除了孩子们的丰富的体验,我们还专门为家长开设了的家庭教育课程,让家长知道该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正面鼓励孩子,如何正确看待美育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的意义,如何陪伴孩子去选择真正适合他的美育教育?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生命命脉,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不竭源泉。广府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一支,我们在继承的同时,更有使其在现代科技时代,发展弘扬的责任。

  在策划本项目IP的时候,《我的青春少年》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二是要坚持文化传承;三是要紧跟少儿实际生活;四是坚决制止少儿节目商业化、成人化。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心怀梦想,眼里有光。

  星梦空间站期待你们的到来,发光吧!我青春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