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浪广东“2021年广东年度公益行动奖”正式颁发,表彰了在过去一年里为抗疫、环保、脱贫攻坚、关爱流动儿童等公益项目做出努力和积极履责的爱心企业。

  在过去一年,新浪广东桔子公益持续关注大湾区“流动儿童”的成长,开发多个扶智类创新型公益项目,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了一个开拓眼界的大舞台。数十家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加入行列,为孩子们送去了关怀与物资。

  疫情反反复复,备受“居家隔离”困扰的孩子们迫切期盼融入城市生活与补充新鲜知识。社会生产才渐渐复苏,但爱心企业不忘关注基层群体,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亦积极投身公益行动,精神十分可贵。桔子公益在2021年疫情复发期间,携手江西渣渣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绿地香港等企业,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丰富的补给物资,为他们的“逆行”和“坚守”加油打气。

  三月“世界水日”,桔子公益携手广州水厂,带领流动儿童体验世界一流超滤技术,感受“水美湾区”;四月世界读书日,桔子公益与无限极筹措一批爱心图书,为城中村的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并带去生动的阅读分享会;六一儿童节,桔子公益携手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为孩子们“点亮童梦”,通过“许愿树H5”,征集孩子们的“小作文”,并帮他们实现小梦想,寓教于乐。同时还联动了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及广州市地震局,在全国安全月开展了“应急逃生培训活动”;七月酷暑高温,桔子公益在疫情尚未平息的间隙,走访社区“毛细血管”,联合社工站及爱心企业马可波罗瓷砖,为上百位环卫工人、防疫人员、站岗人、联防联控人员送去降暑物资,大暑有大爱!进入秋天,桔子公益携手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入湾区边远城市,为罗定市等地的小学生送去体育教具,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让疫情下的孩子不孤单。在中华慈善日,桔子公益与My-天丝一道,优选品质童装,送往上海广州10数个公益机构和福利院,4000余件孩童衣物温暖了孩子们整一个冬日。

  附 “2021年广东年度公益行动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