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大学校园门,手里握着第一笔自由支配的资金,如何规划这笔“巨款”,成了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题。如果能在这一阶段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可以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大学生往往会因为心理不够成熟、缺乏社会经验,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为了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远离金融骗局,日前,汇丰人寿广东分公司走入大学生群体,分别在两所大学,通过3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金融规划建议,提升大学生的金融防骗意识,为自己构筑一面坚实的保护墙。

  校园展览日——远离欺诈,保护自己

  5月27日,汇丰人寿广东分公司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通过展架、宣传台、宣传册等多样形式,向大学生们分别介绍了电信诈骗活动与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种类、形式与危害,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学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收到大学生们的一致“点赞”。

  

  同时,汇丰人寿广东分公司的员工还在现场结合宣传资料给大学生们讲解六大典型诈骗手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还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消费观,自觉理性投资理财,抵制高息集资诱惑,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

  大学生宣讲日——金融风险防范教育

  健全的金融知识和良好的金融素养,是大学生开始管理财富的第一步。

  6月9日,汇丰人寿广东分公司举办线下宣讲日,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约30位学生代表参与大学生消费者宣传讲座,来自汇丰人寿广东分公司的讲师就大学生提升金融知识素养,给出了4点建议:

  1.避免盲目攀比,保持理性消费

  2.树立长远眼光,合理规划未来

  3.鼓励勤工俭学,构建劳动观念

  4.慎选理财工具,有效规避风险

  此外,就非法集资风险,以及对于在校大学生常见的几种骗局,如“校园贷”“虚假购物”“电信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等,汇丰人寿的讲师都逐一进行了详细的典型案例讲解,并且给予实用的防骗小贴士,提醒广大同学要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骗意思,远离诈骗深渊。

  线上宣传日——提高意识,从我做起

  随着各类线下活动的有序展开,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6月13日,汇丰人寿广东分公司还将以线上的形式,继续走进广东工业大学,开展金融风险防范教育宣传,引导、保护更多在校大学生。

  青春会成长,迷惘会散去,汇丰人寿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学生能够提高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