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3日上午,新家园港澳长者内地安老服务中心开启“关爱深港长者 派送防疫礼包”活动,向深港长者及在深家庭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深港长者安心在深圳欢度春节,提高其对深港共融的信任感和归属感。

  新家园为老年人准备的“温暖大礼包”中有防疫必不可少的抗原、口罩、消毒湿巾,还有为迎新春佳节置办的春联、鸡蛋和大米等年货物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组织发放,一边耐心向长者们普及健康知识,叮嘱长者平时科学佩戴口罩,少出行,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保暖防寒,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健康意识,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活动现场,与新家园同成长的在深港籍学童将用自己压岁钱购置的饼干与防疫礼包一起捐助给高龄长者,收到礼包的杨爷爷心中满是温暖和感动,兴奋地告诉大家:“礼包真系来得太及时了,谢谢你们,孩子你要好好奋斗为深港建设贡献力量”。有人迫不及待在朋友圈晒出充满温情和祝福的礼包,动情地配上文字:小小的“温暖包”给寒冬下的疫情注入一针强心剂!更有崔阿姨拉住工作人员的手,一定要表扬和致谢新家园员工的细致和专业服务。

  活动现场也还设置了包含广东计划政策咨询、公证及调解咨询、健康咨询服务,并为积极推动老年电子证照、公证业务等老年人所需服务做调研,广泛征求老年人建议。当工作人员问起老人们在深圳养老生活怎么样时,他们争相表示:深圳生活越来越便利;福利保障越来越到位;自己已经完全融入内地生活。

  “关爱深港长者 派送防疫礼包”公益活动还得到了北京中软华创科技有限公司、华宇汇铭创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支持,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贸支行、深圳市泓森一五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就幸福(深圳)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稳达时钟表有限公司、深圳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山东洪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华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深圳瞧治眼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单位也积极参与此次公益,为深港长者奉献了浓浓情意和深深祝福,传递了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喜迎新春一家亲的温暖场景,长者们纷纷表达:这份温暖,来得真及时,送得真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