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童梦,遇见美好!由爱心企业遇见小面与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协办的首届“来穗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日前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本次征集活动共计收到了126幅作品,孩子们以“我最喜欢的传统美食”为创作主题,尽情画出了心中的天地。

  中华美食丰富多样,在大家五彩斑斓的答卷中,黎思言同学的广州早茶、黎隽晔同学的各地传统小吃、卢启龙同学的年味佳肴、任怡馨同学的鸳鸯火锅,都以孩童的视角向我们讲述了“民以食为天”,传递着传统美食的无限魅力。来自遇见小面的老师也耐心地为参赛者一一解析优秀作品。

  随后,在桔子公益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你画我猜”游戏互动,在有限的时间里把各种美食描绘得栩栩如生,也锻炼了大家的观察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在颁奖环节中,6位优秀奖获得者及34位参与奖获得者依次上台,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收获了大家的掌声及丰厚的奖金及礼品。这6位获得优秀奖的同学,不仅通过努力创作获得了肯定,也让自己的智力劳动成果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进而影响和帮助到其他有困难的小朋友,诞生“新价值”。据了解,这6幅优秀奖作品将制作成公益拼图,附赠在遇见小面门店所售卖的美食套餐中,每售出1份套餐将存下1角钱到公益基金,以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孩子。

  遇见小面秉承着“但行小善,不负遇见”的公益理念,携手桔子公益关心来穗儿童成长,期待能让每一个孩子拥抱美食与美好。桔子公益也时刻关心着城市流动儿童、来穗儿童的成长,携手社会力量开拓城市边缘地区孩子们的眼界,助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新浪广东 郑凯夫 实习生 张可昕/文 沈炳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