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18年第三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东鹏新厕略 全民益同行”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40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2018年7月,东鹏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动“东鹏新厕略”公益行动,推动“厕所革命”落实开展,参与绿盟公益基金会在全国率先发起的“百企千村 厕所革命”,采取“试点示范+全国推广”的推进路径,选择厕所革命的首批“试点乡村”,与试点地区政府联合开展所在地的“百企千村厕所革命”,形成观念引导、方案创新、标准规范、文化传承等为一体,打造厕所革命新模式。同时,为了配合“百企千村 厕所革命”行动计划,东鹏专门设立了厕所研究院,包括符合乡村生活习惯的厕所设计。此外,东鹏以“东鹏新厕略,全民益同行”为公益月主题,东鹏携手公益小程序“米多乐”,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号召广大消费者参与到“厕    所革命”行动中。

  2018年8月28日,由绿盟公益发起的“百企千村厕所革命”公益联合行动在重庆市永川区启动。行动启动了重庆市永川区、广东省梅州兴宁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4个首批试点地区示范公厕新建改建项目。截止目前,重庆永川区首批示范公厕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永川公厕已进入施工阶段,东莞麻涌、梅州兴宁、包头东河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首批试点示范公厕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落地建设。现在重庆永川区7座示范公厕及一套三款(30㎡、50㎡、70㎡)的乡镇通用公厕设计方案已全部设计完毕。三教镇利民村公厕、三教镇陡沟河村公厕、三教镇广场公厕、中华梨村门口公厕、凤凰湖工业园公厕5座示范公厕已开展施工建设,主体土建工程基本完成。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