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2018年第一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京东华南发起的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35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京东整合各部门资源,在2016年年底创新研发了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于2017年正式上线,以创新、阳光、高效的特性引领“互联网+公益”发展新趋势。作为民政部首批认证的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充分发挥京东自营式电商优势,从商品供应、物流配送、技术运营、客户服务等方面为公益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为社会公众提供阳光、透明的公益捐赠体验,在业界率先创造了“一键捐赠、物资直送”的全新物资捐赠模式。爱心网友通过京东APP即可访问京东公益模块,浏览了解公益项目,以爱心价点选购买所捐赠项目所需物资,一键完成捐赠。之后爱心物资由京东高效的物流体系直接配送到公益项目地,由公益机构执行人员发放至受助人手中。平台有效解决社会公益组织面临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等难点问题。该平台上线1年以来,累计和60余家公益组织合作,上线130余个公益项目,收到爱心超过14万份,累计募集物资近160万件,物流配送里程达40000公里,帮扶人群达2000万,影响超过4.5亿人次。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