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发起的《“印”爱不同》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2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支持教育事业一直是富士施乐(中国)社会贡献活动的重点议题之一。通过探索更切实可行的教育公益模式,结合企业的自身技术优势和产品特性,整合公益组织、教育机构、社区等相关利益方的资源,富士施乐(中国)设立了“‘印‘爱不同“计划——即以“支持弱势群体的教育公益”为宗旨的一系列社会贡献与志愿者项目。该计划包括为弱视力儿童提供等比例放大的各学科学习教材、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画作扫描保存服务、支持慈善画展、助力关爱留守儿童心理陪伴的信件扫描与打印等。

  大字体教材项目,历时5年,已累计为上海、江苏15个城市的盲童学校和普通学校的弱视力儿童提供大字体教材11000余本,覆盖了小学到初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各个学科。2016年9月,该项目荣获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CSR中国教育奖社会责任践行先锋奖”。

  支持心智障碍人士艺术教育,富士施乐(中国)自2014年起与致力于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艺术疗愈的公益机构——“心公艺”建立合作,为其提供彩色数码多功能设备,用于将学员的作品扫描保存,记录点滴。该项目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展开,至2017年累计组织了90多次活动,完成近5000幅画作扫描。此外,2018年富士施乐(中国)还为广州“有爱不孤独”慈善画展提供打印支持,该画展所得善款全部返还给创作者即精神疾病康复者。

  助力关爱留守儿童心理陪伴,2018年5月,富士施乐(中国)向专注留守儿童心理陪伴和研究的公益组织——“蓝信封”捐赠了两台大型数码多功能机,供其更高效地扫描和打印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的信件。新打印机使原本需要三日内完成的信件半日内就完成了。6月起,双方还建立了长期志愿者合作项目。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