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中信环境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发起的《“我为小河做体检”环保科普》在本季度申报的22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2016年-2018年,中信环境技术连续三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六五世界环境日”专题公益海报的发行工作,连续三年被生态环境部直属《中国环境报》授予“中国环保社会责任企业”及“六五环境日公益海报特别贡献奖”等荣誉。与此同时,中信环境技术利用子公司分布全国各地并从事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自来水净化处理等业务的专业优势和网络优势,利用“六五环境日”期间的民众关注热度,积极组织全国各地子公司联合举办“我为小河做体检”专项环保公益科普活动,联合各地教育、科技、环保等地方政府部门,组织小学生参与在地河流的取水检测、组织社区百姓参与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水资源保护、环保知识宣讲传播等环保公益科普活动。三年来,累计参加活动及影响到的学生及社区居民达30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公众影响。

  引导公众参与、形成社会力量。中信环境技术利用分布全国90多家子公司在影响力,调动当地政府、环保、教育、科协等多方资源,组织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聚焦在地河流水环境治理的成效,科普水资源保护知识,赋能中小学生、社区居民成为当地河流的守护者。

  发挥企业专长,传播环保知识。中信环境技术借助自身先进环保技术的专长,为“我为小河做体检”活动提供科学取样方法、先进检测设备、专业检测报告解读,组织环保专业工程师深入学校、社区,传播环保知识,积极将自身能量辐射周围社区、学校,为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建立生态环保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出科学引导。

  联合教育、环保等政府部门,打造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山东东营公司联合当地教育、环保部门在当地小学开展“我眼中的地球”美术大赛,将100多幅优秀作品彩绘在东营水厂内,形成独具特色的环保绿色厂区环境。该厂区内打造的环保科普教育展厅于2018年6月份完工,目前已通过山东省第四批环保科普教育基地验收。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