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三公仔爱子有方十周年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2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三公仔爱子有方”是王老吉药业2009年成立的公益项目,迄今已践行公益十年,项目本着“妈妈有方法,宝宝更健康”的宗旨,一直致力于儿童健康护理、安全用药公益事业的宣传与推广。自2009年开始,三公仔就以“爱子有方”公益平台为载体,针对儿童专用药领域,连续十年不断创新升级公益活动:从13年发布全国首份儿童用药白皮书,到17年连续举办“大眼看童心”绘画比赛……我们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上千个社区、逾万家药店给父母开展科普教育。2018年,为缓解小孩看病难问题,三公仔·爱子有方首次从提高父母育儿护理意识、能力及安全用药常识角度,提出父母需要“做好孩子‘第一任医生’”的公益倡议,通过汇聚北上广最强儿科专家资源,携手各方社会力量,切实帮助父母在育儿方面的科学辨别,安全用药的能力。这一系列举措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和支持,同时也受到权威机构及媒体的重点关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汇聚多方力量,共同呼吁家长“做好孩子‘第一任医生’”。整合十年公益资源和行业经验,首次从提高父母保健意识和护理知识角度,探讨“儿童看病难”解决方案。

  精准洞察父母痛点,戳心视频刷频家长圈。邀请在照顾孩子上有特殊经历的妈妈分享孩子生病,却因自己缺乏儿童用药相关常识,导致孩子遭受更加严重的二次伤害的育儿真实故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家长们的深刻反思。

  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整合式互动活动,打造公益闭环。联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打造《三公仔儿童健康预诊指南》微信小程序,在我国儿童公益领域做出与时俱进的尝试,力求为中国父母们提供专业但又简单实用的育儿知识和健康预防方法,助力父母做好孩子“第一任医生”;联合各界力量,开展一系列公益行动:赠送儿童小药箱活动;携手连锁药房推出“金牌儿童健康管家”专属服务,随时随地为父母提供病症常识问题解答以及儿童安全用药的专业指导;特邀儿科专家,在全国各地上百家幼儿园开展“2018年育儿大课堂”活动,向更多家长近距离、专业性地普及儿童护理和用药常识。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