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面前,各家银行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昨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透露,该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窗口指导下,为省内738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医院紧急划拨资金14.45亿元人民币。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于1月31日收到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资金划拨的业务需求,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立即特事特办,集结17名业务人员攻坚克难,用半天的时间合计发出875笔划拨业务。这些业务涉及的14.45亿元资金的及时到位,极大缓解了医疗机构垫资负担。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手工”划拨,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手工”划拨,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另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迅速制定应急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基础金融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监控和处理全省各机构往来账报文,确保资金汇路畅通、系统安全运行、疫情期间的救灾款、物资款、捐赠款等往来资金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共协助处理防控疫情物资款13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