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鲁亢 陈彬彬)近日,十三号线首期最长车站——象颈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经历了3多年的艰苦施工,象颈岭站成功克服了硬岩和深基坑施工等难题。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全线将于2017年底建成。

  据了解,十三号线首期工程起始于鱼珠站,沿海员路、黄埔东路、旧107国道、新塘大道西延线、新107国道敷设,至新沙公路象颈岭站,线路主要经过黄埔区、增城区。线路全长27.03km,设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等1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鱼珠站与五号线换乘,丰乐路站与七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换乘,新塘站与十六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该线路填充了增城区轨道交通的空白,能够满足黄埔中心区、新塘镇等地区居民出行问题的迫切需求。

  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82%;11座车站中,9座(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2座(夏园和南岗)进行土建施工,全线将于今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 GDN007